Monday, May 9, 2016

倒数最后卸货的日子......

孕三十八周。

一大清早,天还没亮,天空又下起了大雨。我就在母亲大人的陪同下,小心翼翼地开着车,来到了GMC, 赴与杨医生的产检约会,然后与肚子里的小瓜见见面,再听听医生意见,小瓜大概什么可以降临人世。

相隔两星期,相信小瓜体重又增长不少吧!很庆幸地,这两个星期以来,我的体重并没起太大变化,所以以目前来说,我整个孕期体重增加还没到七公斤。虽然假性宫缩还是一直存在,然而我已经习惯与它共处了。只是担心万一真正临产宫缩来袭,我会傻傻分不清楚。所以我希望小瓜前来报道的征兆可以更直接一点,免得老糊涂的我误了大事。哈哈!看看我一副很悠然自得的脸,然而一踏进医生诊所,量了血压,竟发现自己偏血压高,我有些错愕,因一直以来的记录都是挺完美的。医生说待会再量多一次,也许是我太紧张了吧!


然后,我们就开始探访小瓜啦。一切还好,医生说小瓜已经逐渐入盆了,反正就是在下礼拜天前会来到人间报到。小瓜体重与前两个礼拜不相上下,但医生给了我信心保证,说小瓜状态挺好,只是生来就比较小只点。老妈还说小瓜的👄还有唇蒂,将来会是一个挺爱说话的b宝宝,然后还有高挺的大鼻子。医生也说宝宝两颊肉肉的,煞是可爱。不管怎样,一切待小瓜出世自会有分晓。况且,宝宝的样子变化得很快。临走之前,再一次量血压,还好一切恢复正常。医生还说,如果孕妇有高血压,得提早替宝宝催生,让他出世。否则呆在母体对双方都不好。


真的难以置信,我很快就即将为人母了。就这么一步一脚印地来到了孕后期,很快就可以与进驻我肚子里九个月的小瓜见面了。然后,进入产房的脚步日益逼近,我的心情也不期然地开始紧张焦虑起来,爬了不少文都绘声绘影地描素了生产那恐怖的经历,犹如到了鬼门关走了一圈,听得我心有余悸。然而,我始终相信为母则强,每个孕妈妈都有各自不同的经历,我们也不能够一概而括,只要对自己有信心,然后再配合助产妇们的要求,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办到。

加油!即将为人母的南漂丫环,你要坚强、要撑下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