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5, 2016

525- 倒数与Ah Boy 见面之催生记

5月25日,清晨五时正就起床了。
洗了澡,再仔细检查妈妈包,然后烧香拜佛祈求祖先保佑产程顺顺利利,再喝“符水”就与奥爸出外吃了早餐,再往医院浩浩荡荡开去。

9时10分。
现在的我,人躺在医院床上。一个小时前,杨医生前来给我看诊,摇着头说子宫颈还没什么动静,然后就塞了第一粒药丸进我阴道深处里,唔!痛楚是有,但小儿科吧!她要我静静卧床半小时,看着一颗两百多块的药丸有没有对软化子宫颈有没有帮助。如果,六个小时后的第二剂都没有效果,那么今晚就得在这里留院,明天再进一步吊水。求神拜佛,今天可以与Ah Boy 见面了。

我不时与舒服躺在我肚子里的Ah Boy对话,要早一点出来啊,别让我俩等太久啊!要加油啊!

此刻,9时18分。
奥爸下楼去找吃的,隔壁床的妈咪一家三口把声量开得挺大的,有些disturbing. 我也理不了那么多,静静地等待进一步宫缩,然后手指不停得在记录爬格子。想把我第一次的催生经验真真实实得写下来。

两小时后,水静河飞。
奥爸一副悠闲地在看着电话,玩着他的game. 而我,除了腹部带有酸酸感觉,并有些睡意来袭,不管啦,先补充体力再说吧! 


12时正, 送来了我不敢恭维的午餐。哈哈!

此时,感觉腹部开始发紧酸痛了,又有排便感,久久不能散去。我相信药物已经开始收效了,希望今天就可以生了。虽然我对于生产仍然内心存有恐惧感、焦虑。

下午三点半。
护士前来内诊及塞第二剂药,这位护士操作手法有点粗鲁,我真的痛得喊了出来,导致双腿肌肉僵硬,没法放轻松,而护士也不断要我放轻松,深呼吸,否则没法完成内塞。她还说看起来今天要生产的机会不高。忽然间,感觉就快要尿崩了,还有十五分钟才可以起身上厕所,怎么感觉时间都这么慢? 

老朋友绮珊在六点左右来找我们。她说我还完全看不出孕妇形态,没看见这么轻松自在的孕妇。其实那时的我,已经可以感受到每三、四分钟一次的规律宫缩了,只是痛楚还没这么明显,我还可以与旁人谈笑风生。

然而,就在八点后,Kym 与柔来看我。我开始强烈感受到宫缩带给我的痛楚,表情挣扎痛苦着,我很努力地尝试着与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宫缩和平共处。越趋频密阵痛来袭的感觉,就犹如千斤重大石头在你身上砸了一轮又一轮,让我寸步难行,痛苦难堪。面部扭曲成一块,真想把头撞墙去。
Kym陪我走了一圈又一圈,尝试要分散我的注意力再做笑,我只能强颜欢笑。六岁的小女孩看这我这副痛苦神情也有点被吓到。哈哈!

十点,杨医生前来看我。
她说塞药丸的进展在我身上起的作用不大,我才开不到一指。天呀!可是我已经痛得有点死去活来了。还说明早就要开始吊水了。医生说会帮我准备一剂减痛针,但强调此针并不能很好地减轻宫缩带来的痛楚。我与奥爸听了有些难过。

此时的我,痛得有点神智不清了,奥爸很细心地在身旁陪伴我渡过这难熬的一刻,我告诉她说我怕熬不住,得要注射无痛分娩, 更嚷着要直接开刀爽快去。他看我这副可怜楚楚的德性,眼眶泛红又无助又心疼。只能频频安慰我,要我深呼吸,帮我按摩分散我的注意力。

由于病房十一点就禁止男房客,奥爸不得不离开我,看着奥爸的背影离我而去,我难过又伤心,这漫漫长夜的煎熬只由得我一个人默默承受。哎!只有默默地与肚子里的小瓜沟通,要乖一点,与妈妈好好配合,早一点降临人世,让妈妈减轻痛苦。

十二点半,护士又来看我了,再帮我做一次内诊。振奋人心的是,她竟然说我开了三指,还说可以安排我进去产房了,不需要再吊水了。然后再帮我打止痛针,还可以吸氧气减痛。我听了,自然仿如遇见了曙光。护士帮我在肛门注射了类似清肠剂,好让我在生产前排泄干净。就在此时,一股温热的清流自我下体排出来,原来我的羊水也破了。然后我就坐上轮椅,被这位很有耐心且友善的护士推进产房了。

后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