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0, 2016

等待 - 520

等待的过程是相当煎熬的。

今天是5月20日,孕三十九周五天。距离预产期最后倒数两天。
除了这两日出现了三次的浅褐色分泌物,再别无其他产兆。
肚子里的小瓜好像还没做好要出来见世面的心理准备。
我俩与肚中的小瓜有个约定,要在有着谐音“我爱你520”的今日降临人间,刚好坐落在金牛座的最后一天。算是给陪了我一个礼拜多待产的奥爸一个小小的安慰,因为同是金牛座的他,极度渴望生一个与他一样的金牛宝宝。

而我本身,其实心情是挺焦虑且紧张,纵然难掩期待兴奋心情。
焦急紧张是因为对生产过程的不确定性,听太多生产阵痛时的恐怖经验。
期待是因为一个在我堡垒里静静地孕育了近十个月的小小生命,即将加入我们的二人行,从此为我与奥爸平静自在的生活掀起了一股涟漪。

此时,奥爸仍不放弃地对小瓜喊话,希望在剩下的九个小时里,我肚子里有动静,然后让小瓜就在仍然属于金牛座的最后一日呱呱落地。如果有得选择的话,他可不想有个个性飘忽不定的双子座宝宝。

孕三十一周,人尚在新加坡为觅新房子工作而奔波忙碌,人算不如天算,我却出现了一些状况,被医生诊断我可能会有早产的可能性,要我尽快回家乡待产。

那时心里的确很无助惶恐,担心宝宝会如医生所说,在体重不足之下早产,而需待在医院保温箱一个月,天啊!在新加坡医院早产,精神经济方面我的确有压力且负担不来。于是,很干脆直接提早放产假,回到家乡乖乖地待产,并好好的补胎静养。 那是,我不断地对小瓜信心喊话,一定要在妈妈肚子里继续撑下去,别迫不及待赶着出来见世界。奥爸回去新加坡继续工作后,我俩又不断地向小瓜说,一定要等老爸在妈妈身边,你才可以乖乖的出生哦!千万别让老妈我一个人独自在冰冷的产房里承受那生产的十级痛楚!!小瓜真的办到了,他真的没让我俩失望,继续响应我们的呼唤,直到今天。

时间飞逝。
如今,我回来已经近两个月了。
肚子里的小瓜依然静静地躺在妈妈舒服温暖的房子里,没有要退房的意思。

最后倒数两天。
而我,心情其实挺矛盾的。
一方面想让小瓜早一点降临人间,因为漫长的等待实在太煎熬了。 我甚至有想过要去催生。
然而,最后还是打退堂鼓了,顺其自然,让小瓜决定自己的时辰八字。毕竟,自然法则还是不违反好。

时间滴滴答答来到了晚间十点十五分,看来于520这美好的一天诞生,我们一厢情愿的想法已经告吹了。
对不起,奥爸,没办法给你来一个金牛宝宝。
我们得给肚子里的小瓜一点时间,让他自由择日出来吧!
就静静地在这里最后倒数,张开双臂好好欢迎小瓜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