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6, 2016

526~天啊!小瓜与爸妈相见欢之我当妈啦!

2016年5月26日,11.33上午,我当妈了,奥爸当爸了。
这是我俩的纪念日。

至今,我仍然像置身于梦中。趁一切记忆仍历历在目,我得赶快把这难得的回忆用文笔好好记录下来。

话说凌晨一点被推进产房后,我急忙把人准备在附近麦当劳过夜的奥爸急call回来,告诉他我证实迈入第二产程了,要让他回来好好陪伴我,好让他不需要留宿外头。


在与宫缩展开激烈拉锯战的同时,还可以selfie一下。宫缩就像海浪,一波一波地侵袭你。虽然我明白每一波的阵痛,就是你距离宝宝更进了一步,因为强烈的宫缩会刺激并打开子宫口,让宝宝早点来到了这世界上。然而,当阵痛来袭时,我根本就想不了这么多,只能咬紧牙根默默地承受这股剧痛。累透了的奥爸默默在身旁精神上支持我,帮我舒缓我的不适,当强烈宫缩又碾过我腹部,他急忙为我递上氧气筒。半醒半醉且被宫缩折腾得快不成人形的我也不知道如何熬过这漫漫长夜。只记得宫缩来袭时,我的身体会不由自主打哆嗦然后咬牙切齿,再深深地吸氧气,导致我昏昏欲睡。清晨六点钟,护士交班前,再为我做了一次内诊,我已经开了八指。加油!还有两指就快生了。

我不时都在问护士我什么时候才可以生,然而都得不到一个我想要的答案。我心里想应该就这两个小时吧,反正还只剩下两指。

十点钟,小瓜还没有要出来的意思。医生前来看我,告诉我说需要给我吊少许点滴,因为四个小时了,我还没有任何进展,表示宫缩不够强烈,刺激不了子宫颈进一步打开。长痛不如短痛,我也管不了那么多,吊水就吊水吧!老娘只想要速战速决!医生帮我注射加强宫缩的剂量,我的天呀!我只可以咬紧牙根继续奋战下去。

结果,不出半小时,我就有强烈便意感,急忙把护士召来。护士开始教我呼吸法,当宫缩来袭时,吸一口大气然后一鼓作气把宝宝给推出来。也许是我前一晚没好好吃饭,加上被宫缩折腾以及精神上的疲累,纵然我已经使劲了九牛二虎之力,却无法把宝宝成功推出来。我真的没有天份在这一关闯。一旁的奥爸也在不停为我加油,也一道与我亲身示范体验这过程,陪我在这最后的关卡冲刺。

四十五分钟过去了,我表现仍然没有什么起色。护士也直摇头,说我没什么天分在pushing。多数时候,产房里只有我与奥爸在最后冲刺,每当阵痛以来,我又拼尽喝奶之力竭尽所能地pushing. 我多么担心我的肛门阴道会因而被撕裂,汗颜!

好不容易,有了一点起色,护士把医生召上来。然后,全副武装准备迎接新生命的到来。结果医生一到,就看到宝宝的头,然后我再奋斗多一两次,只感觉一股温热的东西自我下体拉出来,一阵响亮的哭啼声划破了这恐怖的产房。一听到宝宝被医生接捧在手里,那豪迈哇哇的哭喊声,是我一辈子都无法忘记的感动。再来医生要我把胎盘也生下来,再来后续工作,缝针、清胎盘、确保子宫里没有杂物残留。此时的痛,如其他我爬的文所见,真的没什么了。


小瓜真的小小只,只有2.54公斤。听到他洪亮的哭声,我的心安定了不少,之前还一直担心宝宝会不会太小,得住保温箱。现在一切忧虑一扫而空,健康就好。

医生忙着帮我清理下体时,只见难掩兴奋的奥爸拿着手机,看着护士们清理宝宝,再请缨要自己剪脐带,然后还兴致勃勃地与胎盘拍照,更甚的是,他还把医生自我子宫拉出来的胎盘活生生的录影下来,我直到现在都没敢看。


我们一家三口的第一张全家福。

当护士把小瓜清理干净包裹后,就直接把小瓜贴在我胸口时,小瓜半眯着双眼与我座最亲密的肌肤之亲。全身发麻僵硬迷糊的我,真的难以置信,还冒出“这是我宝宝吗?” 这句话,医生护士都笑了。哈哈!


一来到人间,就好奇的睁眼看世界,眼仔碌碌。

怀胎十月,经历了孕期的有惊无险、顽固的宝宝逾期不退房的焦虑、产前的阵痛....这一路走来,都极其不简单,更像梦一场。女人,真不简单。当妈妈更是神圣且伟大的任务,不得不敬女人。所以,此刻我才深切体会到怀了六胎的母亲当年是如何艰难地把我们六个逐一产下,加上二、三十年前的医学并没如今发达。从此以后,我发誓我会更好的对待自己母亲。

关关难过关关过。接下来就是我要为展开乳牛生涯而奋战的时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