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8, 2016

孕三十八周-写于母亲节

孕三十八周。

此时晚间9点半,小瓜在我肚子里大闹天空,拳打脚踢又大翻跟斗,好像异形在我肚子里乱转,使我腹部极度难受且坐立不安,更有些忐忑不安,因爬文有读到有些准妈妈的产兆就是肚子酸痛,然后有排便的感觉。这现象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应该不会是要生吧!

我忍啊忍!十五分钟后,终于把粑粑排泄出来,肚子瞬间无比地通畅快活啊!小瓜也许稍感舒服,也暂时安分守己了下来。

今天是母亲节,我们也没特别庆祝,只是买了一个小蛋糕给妈妈,慰劳一下她辛苦把我们六姐弟生下,然后对我们无怨无悔的付出及无微不至的照顾。

而我,则倒数小瓜降临这世上的最后日子。明早就要去医院复诊,与小瓜隔着我的肚皮见面,看看在我子宫里的小瓜,是否吃得好、住得好。再让医生诊断一下小瓜何时可以脱离娘胎再呱呱坠地,然后奥爸可以安排一下他的行程,准备回来陪我待产了。

明年的今日-母亲节,我已经荣升母亲行列了。也许小瓜也已经学会走路了,也许他已经懂得叫我一声“妈妈”了。今年的母亲节,我还是老妈的女儿,明年的这天,我就是小瓜的老妈了。对于即将面临的身份转换,直到现在我还没真正切切的概念,但我想,很多时候就顺其自然吧,让一切船到桥头自然直吧!

感谢天下所有伟大的母亲大人,祝大家母亲节快乐,身体健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