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 2016

孕后期之毕业篇~ 🇸🇬

时光飞逝,来到了在新加坡最后一次的产检。
进去医生诊所前,心情七上八下,战战兢兢...紧张得肚子又发硬,松弛不下。
这边厢担心内诊的痛楚、那边厢又担心子宫颈打开了、又担心明天上不了飞机.....
终于,从诊所踏出来的感觉,心里放下了一块大石头,如释重负!!
哈哈!我一推开门见医生,他劈头第一句话,“你还没生啊?”😅😅😅😅
然后,就要我躺在床上,打开双脚,要开始内诊了。
我故作镇定,对自己说要放轻松,也苦恼着待会儿不懂会叫成怎样。
咦?!还好呢!我开始冷静深呼吸,医生的手指也进去我的阴道里,我却感觉不到犹如上次的痛楚。
还在暗自窃喜着,为自己的“进步”心里叫好。
而医生也捎来好消息,说我的子宫颈还没开,还是有一定的厚度,应该可以撑多两、三个星期或更久时间才呱呱落地。
然后,又仔细地检查了宝宝状况,一切都很好,只是体重赶不上进度,落后了差不多三周。
我又开始担心起来,医生说这也是基因问题,只要宝宝健康安好就行,而我只管正常吃喝就行了,还说宝宝小更容易分娩呢!


看!我的产检报告单!体重有上有下,但总体重增长却不到三公斤。汗颜😓😓😓。一开始我还沾沾自喜,我竟然是典型的“养胎不养肉"体质,营养都被宝宝吸收去了。然而,看了宝宝的体重进展,我不禁汗颜了,尽管医生口口声声说宝宝没有营养不良,而且在母体里生活得很好很健康。既然医生都这么说了,我也不要再多说了,凡事以医生说了就算,大不了我回家大开杀戒,我就不信宝宝体重会停滞不前。
呵呵!我还脸皮厚厚地向医生讨了两个星期的有薪病假,而他也取笑我,反正明天都回家了,为什么还要请病假?

哈哈!很感谢这一路走来,同事们对我的谅解与帮助。
休假的这一星期里,我除了上厕所、准备简单吃的外,其余时间都呆在房里上网工作、休息、侧躺睡觉。
由于肚子容易发硬不舒服,再加上背酸腰痛,我走不了太多步,而且行动缓慢,下腹部不止发硬而且发疼。
吃腻了每日午餐的清淡粥,昨天星期五想来些别的,脑筋一转,就想到了叫外卖!!奈何外卖都有最低消费,且运送还得额外付六块钱,我就打消此念头。还好,人在附近的Serene刚好在群组里问起打包,我就脸皮厚厚地说“我要”! 
二十分钟后,她的确把云吞面➕姜汁汤圆送到我面前,还说我更瘦了,吩咐我多吃些。看到了她,心里无限激动感恩澎湃,感觉眼眶里有小洋葱,内心满满地温暖有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