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5, 2016

蜜月即将结束……

小宇二十天大了,随着喝奶量的增加,体重也上升至3.4公斤,足足比刚出生时的重量张了将近一公斤。够给力的!给你一个赞!


刚与奥爸提起我打算把小宇安置在这里,原因是我实在不忍心见到才满月一个月半的小宝宝得舟车劳顿到八、九百公里外的丰盛港去,与公公婆婆一起住在以马来人为主的乡下,加上自己更放心让自己母亲看顾宝宝,这点足以让我坚持把宝宝留在槟城的决定。然而,奥爸对我的这项决定愤愤不平,还把我的电话挂了。我当然知道家翁家婆及其盼望我点头同意把小宇留在他们身边,但我就是不放心啊!我不想人在新加坡,还要日夜牵挂我的心肝宝贝在爷爷奶奶身边过得好不好。哎!男人啊男人!为什么你们总是把事情想得那么简单呢?能不能就想得比较透彻一点?难道你们不会尝试去了解初为人母的那份爱子心切的心情吗?难道你不知道环境对一个宝宝的成长扮演着极其重要的一环吗?为何还要为难女人呢?我真的是无语。我也不想多与他解释,免得越描越黑,就让他心情比较好、冷却下来才说吧!我知道我此刻是无声胜有声。

时光飞逝,眨眼间,还有三个礼拜多就要结束我的蜜月期了。这三个多月以来发生的事,就恍如梦一场!可我真真切切已经卸货为人母,从一个爱自由、固执、自我的丫环摇身一变,成为一个母爱随时都大爆发的人母。当现在遍布在我眼里的出了小瓜,还是小瓜,手机也记录着小宇每天的成长点滴。我无法不去爱他,一个乖乖、静静地呆在我温暖的子宫里,与我相依为命了十个月的小生命从此就出现在我生活里。你叫我怎能不去爱他?他在我怀胎十个月里,是那么地体贴母亲我,任由我带着他到处趴趴走,却极少带给我任何不适。


感谢你,小宇!妈妈一定会用尽所有的爱去呵护你、陪伴你长大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