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3, 2016

初为人母感言

第九天。
追奶速度仍然远远落后他人,赶不上小宇的喝奶量。
说不心灰是假的。然而,我内心里更多了股熊熊烈火,我肯定会竭尽所能努力追奶,至少这一个月半里,只要我还在小宇身边,就可以让他减少配方奶用量。
从怀孕到生产,这一路走来,心里满满的感恩惜福。
感恩这小生命选择住进我子宫里,却没在我孕期时带给我太大的不适;别的孕妈有的孕吐、嗜睡、嗜吃、水肿、食欲不振等等恼人问题都没发生在我身上,而且整个孕期我也只胖了六公斤多一点点。所以我说这个宝宝很体贴妈妈我,我工作性质得往外跑见客人,也一并把小宇也带过去。小宇始终没给我增添任何腹大便便所带来的任何不适。尽管在生产过程,很会选时间出世的小宇的确给我带来身体及精神上的折腾与煎熬,然而,现在回想起来,那一点痛其实算不了什么。

看回之前产检的黑白ultrasound, 再对比现在躺在我怀里的真实小宇,感觉就像是梦一场,令我难以置信,我真的真的当上妈妈了。从此,我与奥爸不再两人行,我们之间多了一个小生命要我们好好呵护、照顾及抚养并长大成人。

曾经,怀胎十月当上妈妈是我一直以来都没什么把握的事情,我甚至有想过此生不孕不育。偶尔,看到别人家的孩子那么活泼可爱,为人生增添五彩缤纷的颜色,我的信念又动摇了。人生就是遍布了矛盾、犹豫、太多的惊喜……

奥爸一直以来都极其渴望当爸爸,不时在我耳边催促并尝试说服我,却换来襄王有意,神女无心的回应。所以,可恶的我一直对他采取“拖”字诀,我一直以来想等到买了房子安定后才开始策划怀孕生子。人算不如天算,去年八月发现自己怀孕了,就这样一路平平安安走到今天。

除了感恩,还是感恩。
谢谢一直以来出现在我身边的大好人,家人、朋友、同事还有客户们的爱护。
我会再接再厉,把自己做得更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