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9, 2016

我的名字叫~伍泓宇~

是不是当了妈的女人变得特别感性、感情变得更细腻了?

看着在楼下喝饱后哭闹不止却不睡的小宇,我就把他从保姆手中接过来,一来不让他的哭闹声惊醒了其他宝宝,二来也想与他多一点亲密接触,感觉妈妈的体温,让他回到那一段乖乖地躺在妈妈温暖堡垒里的岁月。果然,我一接过他,他就不哭不闹了。看着静静躺在我怀里,一双小眼睛不断四处打量的小宇,想到还有一个月,我即将离开他,重新投入工作岗位,我的眼眶不禁一红,情不自禁眼泪也随着滑了下来。


今早,护士告诉我说,小宇舌面还有口腔里张了不少奶白色的小斑点,这多数是由残余的奶垢引起的。 我看了心疼不已,虽然目前仍然不影响他的食欲,但毕竟会引起不适感。此时,心里有点难受,不断地自责无法提供他足够的母乳,导致他的抵抗力较人弱,导致病菌容易入侵。


我的心一再地被这小瓜融化了。我想我是硬不起心肠要扮演“虎妈”这角色。

终于今天为他办了报生纸,他终于言正语顺名叫“伍泓宇”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