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2, 2016

无题

看着小瓜一天一天成长,从一呱呱落地的轻盈到今天抱在手上感觉沉甸甸的,印证着小瓜长得挺快的,快得让我有点措手不及。

他进驻我肚子里九个月余,是那么地体贴爱护我,丝毫不给我增添任何的不适,让我安稳舒适地度过了整个孕期里,虽然中间发生了一段小插曲,让这个紧张兮兮的新手妈妈误以为小瓜会提早报到而草草宣布自己迈入预产期,而放了自己一个悠长的产假。回想起来,这个新妈真的是神经够大条的。然而,换做是其他妈妈,我想她们也许也会做这么一个决定。奈何,小瓜不仅没提前来报到,他却在我五星级温暖的堡垒里逾期逗留,出于无奈,我只好选择让他退房,乖乖出来与我俩见面。

打从他一出娘胎自今,我对小瓜都采取着混养方式,一来我自家母奶工厂不争气,生产出来的母乳属于有限公司且滴滴皆辛苦,这导致我不得不把配方奶加进去。这也好,在喂养小宇这条路上,至少我双管齐下,母乳配方奶交替着;白天尽量提供母乳,晚间则提供配方奶,自由自在穿梭于两者之间;早日让阿宇适应有妈妈味道的珍贵天然母乳以及人造的配方奶。

转眼间,我从待产、养胎、生产到坐月子已经耗去了我三个月半的时间,这象征着我的灿烂假期也即将结束。迫于无奈,我得与阿宇做短暂分离,回到现实生活去。阿宇则暂寄放在家乡,让妈妈帮忙看顾。我坚持把阿宇留在我家自有我的理由,我不舍得让新生儿如他舟车劳顿是一回事。加上频密的换新环境对宝宝也不是件好事。当然我始终比较放心让阿宇留在槟城老家,让爸妈看顾。当初他老爸还执意要把宝宝放在他家乡,还好我都坚持己见。

看着我可爱的宝睡觉千姿百态,直接把我的心融化了。


回想起526临产前那股十级阵痛,犹如几百辆大卡车一辆一辆地轮流在我身上碾过,痛得我入心入肺,叫苦连天。我也不知道我自己如何熬过这番煎熬。然而,不得不佩服自己,在没有打无痛分娩之下,我竟然熬过了。纵然我就快痛得不省人事了,还是咬紧牙根熬了过来。 

加油!南漂丫环,你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