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2, 2016

孕后期之食物中毒篇

今天心情感觉闷闷的,而且肚子硬硬犹如石头般。加上昨晚自身感觉宫缩得厉害,担心里头小瓜的状况,就想给自己一个休息日。反正,孕期八个月了,我请病假休息也不到三天吧。拨了通电话给Ms Tan, 把我的情况告诉她,然后她建议我来诊所给医生看,担心我会有早产迹象。我听了,差点冒出冷汗来,心里有点七上八下的。所以,午后的两点半,我就只身来到了诊所,却被告知医生刚刚出门接生去了。


啊等,等了快五小时了,医生还没现身。我的天呀!为了肚子里的小瓜,我变得不急不躁,反正人都来了,非得要有个答案,让自己放一百个心。否则,自己胡思乱想,拼命上网自找资料,得到的答案千篇一律。还是不及自己亲耳从医生口中吐出的。

我的宝啊!你要在妈妈的堡垒里茁壮健康地长大呀!你的成长进度有点赶不上呀!是不是妈妈让你吸取的营养不足够啊?妈妈的体重也没增加多少,反而又比十天前跌了三百克,仅有59.9公斤,比第一次的产检多了两公斤多而已,我一直百思不解,我没特意吃少啊,还是照着平常的量吃啊!然而,却还是非常的不达标。



终于,等了五个小时,医生才姗姗来迟,经他诊断,确诊老娘我贪吃而食物中毒,想必是嘴馋吃了昨天下午的泰国餐,难怪吃了之后浑身不是味道。肚子不仅硬如石头,且阴道也被夹得紧紧的,小瓜在里头也四处乱窜,肚子里也感觉乱七八糟的“气流“,走起路来都有点辛苦,苦不堪言。

宝宝!答应妈妈,要好好地呆在里面直到满月才出来见这个花花世界,好吗? 真对不起,妈妈不小心地给你“下了毒”,你在里面想必也是非常地难受,对吗?妈妈接下来在饮食方面会更小心,不敢掉以轻心了,只为了把最好的都给你。你也要给力一点,把自己养得头壮壮的,然后才离开妈妈温暖的堡垒,好吗? 

我与爸爸都期待与你的世纪会面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