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7, 2014

别了!日落洞之虎!


今天清晨一睁开惺忪双眼,收到姐姐的信息说有日落洞之虎”之称的Karpal Singh因意外事故而身亡。我听了此噩耗顿感晴天霹雳急忙往脸书狂奔去以获知详情。的确,一打开脸书网页,到处都可看到卡巴星骤逝的消息。他那正义凛然,敢怒敢言的形象深深烙印在我心中,白发苍苍及慈祥的眉目历历在目。他的陨落,令人无限唏嘘,深感惋惜。

他精彩又传奇的一生,终于在他七十四岁落幕了。卡巴星这个家喻户晓的名字,已经在我耳中盘旋了近三十年的漫长岁月了。一向为行动党忠实支持者的老爸总爱把他的大名挂在嘴边,与我们娓娓道来他的辉煌事迹。所以说卡巴星陪伴了我近三十年,一点也不为过。他一生为国为民、勤政爱民、何止是一个伟大的政治家,更是一颗法律界的奇葩。

记得当年他因坚决反对马来西亚实施伊斯兰刑法而撂下令我为之动容的一句狠话如果要实施伊刑法,必须先踩过我的尸体”。如今,卡巴星已逝,可谓壮志未酬身先死。 

随卡巴星而去的还有服务了他好长一段时间的私人助理, Michael. 相信在天堂的另一端,Michael 还是会继续照顾着卡巴星的生活。 
 
今天,在耶稣复活节前夕,我在脸书留下了这段文字缅怀他。  

What a shocked and sad news! Our dearly Karpal Singh is no longer with Anak Malaysia..We have lost a truly patriotic son...Mr. Karpal, your democratic spirit still with us, may you rest in peace in heaven and may DAP be strong to carry on what you have instill so many years...


历史会记得卡巴星是马来西亚的伟人,如今人民喉舌已经不在了,行动党会延续他的斗争。他会永远活在我们的脑海里。 愿一路走好…

忽然间,我想起了林吉祥伯伯,他痛失了一位与他为民主而并肩作战了四十多年的的老战友。 

民主这条路并不能因为失去了卡巴星而停滞不前,反之,我们需要更多好像卡巴星的人继续征途。

上捺下挑猛如虎,一生肝胆照汗青。一代风云巨人陨落了,一个虎胆传奇结束了。 但愿虎啸不会成绝响。

青天荡荡,落日虎啸。安息吧,卡巴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