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9, 2014

刺青

最近的我又蠢蠢欲动了。
继N年前在靠近足处有了象征我双子特征第一个刺青后,一直以来都有想过在自己的左前手臂增添新刺青。奈何想不到属意的文字图案构思,只好作罢。


如今,接受岁月洗礼后的自己,无可否认已经沉淀了不少。
然而,直到今天,我承认自己对刺青仍然有股难以言喻的喜爱。
哪怕今日还是有不少食古不化的人对它有负面看法。
的确,时代的变迁使纹身已经不再成为不良人士的标签了,普罗大众也能够慢慢地接受它了。
它越来越成为一种时尚、一种艺术、一种文化,也逐渐成为新新人类彰显个性的一种方式。

经常都能听见身边的朋友说一句话:“我非常想要有个纹身,可是我不敢。"你是在等待勇气,还是在等待老去?
很多人说,刺青是一种会上瘾的痛。
其实很多纹过身的人在经历过那一霎那的痛楚后,发现原来它并没想像中的那么恐惧,便轻易地接受了它。
所以不少人有了第一个刺青后,便会兴致勃勃地想再来第二个、第三个或更多。
总的来说,这不叫上瘾,而是本身的虚荣心在作祟。
心想反正都有了一个刺青,再添加多一个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对我来说,只要它不影响我的工作,而且荷包也负担得起,哪怕是全身上上下下都上了,只要自己开心就好。
那管得了那么多的世俗眼光来看待那些在皮肤上创作的艺术画儿?

所以,趁自己还没年华老去,我想给自己再增添第二个,第三个或更多的
只因我喜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