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3, 2014

Muay Thai

昨天随着练泰拳的男同事到他的泰拳馆上了一堂宝贵的trial lesson. 

泰拳入门第一堂课,年轻的女助教一点也不马虎,要我做足功夫,并不因为我只是参加trial lesson 而掉以轻心。 十五分钟的热身运动,包括伸展动作,三分钟跳绳, sit up, push up..对长期有坚持锻炼的我, 还好不需要费太多的九牛二虎之力,但已经令我气喘呼呼了。

一个半小时的课包括练拳法、脚法、踢腿。。 我得施展出我的浑身解数,尽情发泄。结果,第一堂课就累得我软趴趴的。 

在新加坡生活长期受压,无处发泄,学习泰拳是再好不过,即可强身健体,也可以作为实用的防身术,又可以舒解个人情绪及压力,所有的负面情绪都可以以拳头来发泄。无疑,比起上健身房有意思多了,至少不会那么烦闷枯燥。

我热爱着可以强身健体又塑身的运动,但我不太愿意参加一些相对来说比较静态,枯燥乏味的活动。所以,当今越来越多的女性也加入到泰拳大军中。如今泰拳馆里, 随处可见女性爱好者的 飒爽英姿。这些姑娘们与我有相同想法,在接触了泰拳后感受到泰拳和其它运动的不同,可以用拳、腿、肘、膝来进攻,全身上下都在运 动,活动量大,非常容易出汗。

虽然我只是参加了第一堂课,然而我会慎重的考虑,加入女子泰拳大军中,成为一员。 

等我回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