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14

世纪合照

我想今年的农历新年对吴家上上下下来说,是特别有意义的。


这三十二年头来,印象中,我从来没见过一张我们的全家福合照。然而,在我们福建人庆天公诞的农历初八晚,老爸经不起我们众人的苦苦哀求,在半推半就下与我们完成了世纪全家福。用“世纪全家福”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这是我三十二年来的首张正式大合照啊!一向不爱拍照的老爸从来就好像赌神上身,极度严重抗拒被人举机拍照,即便你只想要偷拍他,他会对你破口大骂加粗言相对如果你被他识穿。所以,多年以来,我们只好沉住气,偷偷摸摸地以手机来捕捉老爸的风采,自我安慰。然而,就在那一夜,老爸不再顽固不灵了,所以我们才有了历史性珍贵的老爸正面照,更破天荒地来张全家福。相中的老爸挺着他那大大的肚腩,光秃秃的头,一身红彤彤的装扮,对着镜头笑得有点腼腆及不自在,但我们都知道其实他内心是暗爽的。

仅仅为了一张与吴老爸的合照,我们举家上下像似捡了金子而喜出望外,只差没敲锣打鼓通知街坊,这比中了六合彩还要更高兴。美中不足的是,由于吴二姐自家也得拜祭天公,所以并不在合照里,否则就十全十美啦!

我相信,我们的全家福还陆续有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