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 2013

The Postcard

 
数天前收到一张由台北出发的匿名明信片,这一张小小卡片,却足以令我的小小心脏动了好久好久。感谢友人在旅途中,心里还惦记着我这个朋友,不厌其烦地为我捎来了远方的祝福与快乐。想着想着,心里感觉挺踏实的,心里也发出会心的微笑。至少朋友在异地玩个不亦乐乎的时候,也会想起自己,静悄悄地藉由邮差叔叔的双手把祝福传递予我。感恩!


也忘了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爱上收集明信片。一直以来我都热爱旅行,看看这辽阔的世界,并坚持每到一个地方都给自己寄回一张明信片,以纪念沿途所看见的每一道美丽风景线。明信片对我来说无疑是旅途中最珍贵的礼物了,它们不仅传递了我过去旅途中的当下心情及所见所闻,也给未来的自己留下一份珍贵的回忆。


我常常都很厚脸皮地对即将远行的朋友说,不必费尽思量为我挑选礼物手信。只要在当地腾出少许时间,购买一张有异国风情的明信片,然后再由当地寄到我府上就行了。既有漂亮风景线,还有当地的邮戳和邮票,真是价廉物美,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呢?这点点小小心意,足以印证了'物以轻为重“这句话。每当收到友人自海外捎给我的祝福时,那一份喜悦绝非笔墨所能形容的。哪怕只是一张再简单不过的小小卡片,却记载着友人以最真诚的心写上的文字,为我献上了最初的感动。


现今网络盛行的年代,能够收到手写的祝福已是少之又少了。我总觉得亲笔写下的字迹,总比电子代笔的来得更深刻且更有意义。在信息科技瞬息万变的今天,明信片这一复古的情感表达方式,已经逐渐地被城市人遗忘了。随着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祝福却越来越少,就连抽屉里保存的最后一张明信片日期也离我们越来越远!然而,这种被无数人嫌慢且又麻烦的传统表达方式,我依然对它情有独钟。这十多年来,我都把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明信片好好地收藏着。一张张唯美的图片,架起了一座座真挚友谊的桥梁。

有人说,收到明信片的孩子们,都是幸福的。
哪怕只是寥寥无几的几行字,却是对方一字一句真诚写下的。
马不停蹄的生活,常常会让我们忘了生活的小小感动。
有些时候,我们需要的真的不多,只是希望自己在远方被某某人惦记着,牵挂着。
偶然收到的明信片,总会让我们心情激动不已,往往会触及我们内心深处最脆弱的角落。
当你情绪低落时,翻阅着那些来自远方的小小卡片,最真挚的祝福就会注入你心扉。
顷刻间,你会发现这个世界并没把你给遗弃了;反而处处充满着快乐和真诚。
远方,总是会那么一些人,惦记着你。

朋友,你有多久没寄出或收到明信片了?
来吧!就让我们交换快乐吧!






5 comments:

狐狸魔魔雪 said...

this design template much much more prettier than before!! wakakakakaka

南漂丫环 said...

是啦是啦!多亏你啦。。谢谢你啦!老狐狸!

狐狸魔魔雪 said...

never know u have such hobbies.. keke

南漂丫环 said...

关于我,你不知道的还多呢!需要你慢慢去发掘我深藏不漏的另一面。我就是一个这么奇特的女子,你怎么抗拒得了? kakakakakakak!!!

狐狸魔魔雪 said...

没有什么兴趣。。 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