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13

一个人的痛快

终于迎来难得的三天周末假,所有的室友都回乡去了; 家里静悄悄地,只剩四幅墙与自己。
而我,难得可以与自己独处,一个人生活、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过日子。


我可以很任性地什么也不做,终日埋首书堆里麻醉自己
我可以很邋遢地不修边幅,在家里自由自在地活动
我可以很随意地在厨房下厨,煮着我最爱吃的粗茶淡饭
我可以一个人很自在舒服地逛街,不需要迁就任何人

我可以很放肆地把音响喇叭调到最大 ,听着我久违的Hip-Hop饶舌及英式摇滚
我可以像一只慵懒的大花猫在床上翻来覆去,播放着我爱听的节奏蓝调或者灵魂乐
我可以完全陶醉在自己的世界里,听着在旁人耳里是催眠曲但对我来说却
是神曲的歌曲
我可以一个人在不想睡的夜里,手指间在键盘前滴答滴答地写着自己的心情故事
我可以在寂静无人的空间里很大声大声地唱着我爱的歌,不怕制造声音污染
我可以在没有人的大厅里,很大很大力地摇着呼啦圈以达到瘦身目的
我可以选择我最舒服自在的姿势,
大喇喇地睡在客厅暖绵绵的沙发上
我可以一个人在炎热的下午来到咖啡座,边品尝咖啡边写意地笑看人生



 一个人生活并不可怕,它可以是多姿多彩的,关键是你以什么样的眼光看待它。
其实可怕的是一个人没有勇气地去面对一个人的自己。

离开家乡,为了生存,也为了理想,漂泊在另一座城市。
在现实和梦想的夹缝中勉力求生存,渐渐地开始另外一种生活,也开始另外一种探索,更习惯了自己一个人在异乡浮浮沉沉着。




没有大鱼大肉,有的只是粗茶淡饭,却也津津有味。
生活,不奢求荣华富贵,平平淡淡就好。





1 comment:

狐狸魔魔雪 said...

好好享受你“一个人“的long weekend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