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7, 2013

阿姐鲁


第一次听吉克现场演绎自己的民族歌谣《不要怕,我的七脏五腑就马上来个360°翻筋斗,浑身泛起鸡皮疙瘩不止,全身血液更有倒流迹像。随着她那幽幽的天籁歌声,"阿姐鲁....阿姐鲁...阿姐鲁...."一阵一阵地撞击着我的灵魂,使我的心也抽搐不已。我又再一次因为听见了好声音而让自己陷入歇斯底里的状态中,久久无法自拔。这首歌曲美得令我窒息,把我感动得语无伦次, 眼泪在眼眶里打着转儿。
 
                   
               吉克隽逸的版本,有种在山里回荡的感觉,弥漫着淡淡的浪漫气息。


谢谢吉克隽逸空灵悠扬的歌声,把四川彝族歌曲《不要怕》演绎得淋漓尽致。虽然我完全对那些文字毫无头绪,然而音乐的 力量是无穷的,它完全可以跨越了语言、文化、地域的界限。
音乐,不仅仅用耳朵聆听;还得用心灵感受,更用灵魂去触摸。我喜欢带有浓浓民族色彩的音乐,夹带着淡淡哀伤的旋律。听着听着,仿佛置身宁静悠远的山林间,让思绪挣脱了灵魂的枷锁和世俗的纷纷扰扰,回到最原始的自己。
   


原唱版本相比之下, 唱出对生活更多的无奈与感触。 简单单单的民族音乐,山鹰组合以最淳朴的演绎方式直接穿透我的心灵,温婉动人。


阿姐鲁。。。阿姐鲁。。。
阿姐鲁。。。阿姐鲁。。。

此时,我仿佛看到了拉萨,听到了那来自遥远天籁的呼唤。




 

5 comments:

狐狸魔魔雪 said...

我还以为你最爱《北京北京》?

南漂丫环 said...

《北京北京》也是我的心头好之一,有城市游子的落寞,伤感。。。 但这首却直接唱进我心深处,好久好久没停过一首令我为之震撼的神曲了。

狐狸魔魔雪 said...

go read this: http://mskydream.blogspot.com/

狐狸魔魔雪 said...

cheh... u never mentioned that this song u like also.. keke

Anonymous said...

七脏五腑。。。你太有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