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 2013


结束了匆匆三天两夜的回家旅程,我又重返现实的繁华都市。

走在家乡熟悉的土地上,心里感觉踏实多了。
家乡的一草一木、一人一物都勾起了我无限的回忆。

每次回家都感慨万千,无限唏嘘。
感慨养育了我三十年的父母头上又冒出了缕缕白丝,同时皱纹也开始爬满了他们的眼角。
感慨一起长大的姐姐们如今已经嫁做人妇,很尽责地扮演多重角色。
感慨数年前还在嗷嗷待乳的侄女侄儿们如今已可以奔奔跳跳,天真无邪,健康地成长着。
感慨昔日的童年玩伴也一个一个地找到好归宿。




而我,还是伫立在茫茫十字路口,静静地守候属于我的一片天空。

累了,想想远方的家人;倦了,想想远处的港湾。

不管外面的风浪多大,别怕!我们始终有最温暖的家做后盾。
家,是永远的避风港却也是游子的牵挂。




坐在带我离开家乡的长途巴士上,我与一般的游子无异,始终无法掩饰自己的伤感和失落。

2013年,对自己说,要好好的在异乡生活,并好好的在异乡笑着。记得要更常回家看看。



巴士轰隆隆地往南方启动,而我2012的回忆也随之倒带。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家真的是最温暖的地方。别说你们游子,我们只要累了,只要回到家,什么烦恼都抛在脑后。。。

南漂丫环 said...

Claire, 百分百认同。好好地享受“家”的感觉吧!如果可以,我想我不曾来过这里。

狐狸魔魔雪 said...

你啊, 每次就是这样忧郁症。。。 回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