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8, 2013

丫环生病记

就在31大寿来临的前两天,一向自诩身体挺好,甚少病痛的我,终于在受了一个礼拜的煎熬后,拖着疲乏的步伐,往住家邻近的家庭诊所看病去。想想距离我上一次因鱼刺鲠喉而请病假已经是九个月前的事了。

自上礼拜开始,肠胃开始出现不适,常呈现间断性腹部隐痛、腹胀、腹痛。肚子无时无刻叽里咕噜地自言自语,证明了里面有不少空气在蠕动着。每天晚上临睡前还得把斧头标驱风油大力大力地往腹部搓揉,然后才会周公去。然而,夜深人静的夜里,睡意正浓,更常被肚子一阵阵绞痛而突然惊醒,得睡眼惺忪地摸黑走到厕所,然后半夜三更呆坐在马桶上良久,还得与弥漫在空气里那浓浓的烧焦味为伴。明明肚子里就是充满便意,它却很有性格地在我肚子里徘徊,迟迟不肯出来与我见面。要不然,就很意思意思地回赠我两三粒样羊屎!!!!真是气煞了我。从来就是一觉睡到天亮的我,教我如何承受这精神折磨的打击?

向医生详细说明了我的状况后,医生初步诊断出我是被大肠炎缠身。医生还问起我,便便是否感觉黏性,胶状或带血丝?我还傻傻地回答医生,我不知道耶,我从来就不管便便长成什么样子因为我不曾去望它。完事后,哗啦啦就迫不及待把它们打发走了。哪还有闲情去看它们张得怎么样呀?医生听罢,也忍不住噗哧一笑。而后,还很认真地告诉我说,今后请务必要观察便便的长相,如有异状,得马上看医生,因为我的大肠炎尚属轻微。吃点药,多喝点水,吃清淡些,多休息就没事了。

望着医生开的各种药方,我很无奈地对自己说,丫环,你一定要健康康快点好起来,恢复以往蹦蹦跳跳,叽叽喳喳的日子,因为驰骋雪藏高原的日子不远矣。 









1 comment:

狐狸魔魔雪 said...

游子在外头要懂得照顾自己的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