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3, 2013

天佑麻坡

眼看新加坡这里的空气素质的确有改善趋势,然而隔岸的柔佛州仍然烟雾迷漫,尤其是麻坡,继昨晚空气污染指数飙破500点之后,柔佛麻坡在今早的空气污染再突破700点大关,狂飙至746这非常危险水平。我看了这节节上升的指数,直教我冷汗狂飙,手心冒汗,心惊胆跳。。。也对我国政府的无动于衷而大动肝火。

隔岸的新加坡,面对着创下纪录的空气污染,当机立断地启动一连串的应对机制,并向印尼当局施压,李显龙总统直接致函印尼总统提出抗议并循求合作尽速扑灭相等于四个宏茂桥的林火,环境部官员也飞抵雅加达与当局展开紧急会议,共商对策。而且,政府免费发放两百万个N95口罩给民众,并罕见的来个跨部门合作,以全面对抗这场关乎人民健康的危机。好一个国难当前,人人有责。

再看看一向自诩以民为本的我国政府,为什么还不宣布紧急状态?有的只是一贯的官僚作风,只有环境部出面致函印尼环境部对苏门答腊热点持续增加的忧虑外,并宣布关闭柔州五百多间学府,呼吁人民多喝水,少出外等等,实际上他们到底为人民做了什么呢?为什么不见王对王之类的会议?那大人,国难当前,你又在哪里呢?在睡觉吗?有没有一些更实际的做法去应对这天灾祸害?困扰了国人二十多年的烟害问题,难道就没有一劳永逸的解决方案吗?那我们要你来干什么???

看看新加坡政府的积极反应并不间断向傲慢无礼的印尼施压,再看看我国狗官们一贯的慢条斯理,官僚作风的确令我深深感到不齿。为什么只隔一条海的我国及新加坡政府的态度可以如此地大径相庭?我不解。

746, 哇靠!新加坡两百度以上已经令我难受不堪,呼吸困难,空气中到处弥漫着一股难闻的烧焦味,就算呆在室内也不能幸免。更何况是746? 新加坡星期五创新高的401又算得了什么? 麻坡人,除了表达对你们的关心及同情外, 我更希望那祸害人间的烟霾可以早日摆脱你们,还一片白云蓝天给你们,让清新空气重现。

请大家告诉大家要自保,别期望那无能懦弱无耻的狗官们会为你们做些什么,多喝点水,少出门,好好照顾身边年老幼小的家人。

天佑麻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