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6, 2013

变天前夕 504

有幸赶在505大风暴前夕,赴了一场于滨海湾花园举行的“新加坡春浪音乐节”。这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飨宴,源自台湾著名的“垦丁春浪音乐节”,也是首次跨出海外,首站选在新加坡。 参与歌手则包括伍佰、张震岳、陈绮贞、白安、萧敬腾、Olivia和王若琳等等。烈日当空的午后,那似一粒大火焰的骄阳, 毫不吝啬地绽放出万丈光芒,热力四射,把现场不少人都晒得热不可耐,大汗淋漓,不少人纷纷坐在草地上摆出伞阵遮荫。

 
打头阵的有新加坡本地歌手,却常年在海外发展的Olivia Ong。 扎起马尾,一袭洋溢着青春气息的背心搭配小黄裙,在台上轻盈地边唱边跳。顿时,现场四处洋溢着夏日活力,让炎热不堪的午后增添了不少清凉。小妮子的确令我有惊艳的感觉,不只长相讨好,且唱功了得,让我看到了乐坛另一位实力偶像唱将。


接下来出场的是我极欣赏的台湾新晋女唱作人,王若琳 Joanna Wang,一身有点怪趣的绿色打扮,带来了一首又一首充满怀旧复古的电玩音乐,像是一个调皮的音乐小精灵,透过她那浑厚且极富磁性的嗓音,娓娓地与大家分享她的音乐。刹那间,全场陶醉在Joanna的歌声之中,音符不断在滨海湾花园跳跃着,生动的情绪与歌曲结合得淋漓尽致,漂浮进入每个人的体内。她的表情肢体语言也随之丰富起来。极富创作和歌唱天分的她,父亲便是台湾鼎鼎有名的制作人王治平。美中不足的是,她并没有演唱让我对她一听钟情的《Vincent》, 就是这首翻唱曲,迅速且轻易地俘虏了我的耳朵,夺走了我的心。。。让我欲罢不能。

 

接下来又一位很会唱歌的新人登场,拥有深厚音乐底子的白安。来自台湾,年仅二十二岁。她的首播主打《是什么让我遇见这样的你》让我开始注意她。她那低沉、冷静、富有磁性、却又是那么地温暖舒服自在。无可否认,她有着酷似新加坡天后孙燕姿及Dido的声线,且带有The Cranberries 主音Dolores O'riordans的转换音, 令我对她过耳不忘。 在她那瘦小纤弱的外表笼罩下,她那暖暖的歌声,却蕴藏着一股巨大爆发力,令人不可小觑。难怪连校长谭咏麟及歌神张学友都公开赞赏她。

 

Joanna之后,张震岳以一身简单又不失帅性的打扮和墨镜登场。曾经在九十年代末以一首《爱的初体验》迅速风靡不少年轻人的他明显发胖了。这位很酷且叛逆不羁的台湾摇滚坏孩子在二十分钟的演唱环节里,都是酷酷地唱着他的成名曲。遗憾的是,没能见他在台上大展身手,自弹自唱。然而,当《思念是一种病》的音乐一奏起,却也足以令我high翻天了,激活了不少我那隐藏内心许久的狂放自由摇滚细胞。



我跟随了好多年的陈绮贞在我左盼右盼下,终于在七点登场。一贯的素性打扮,一身白色上衣搭配牛仔裤十分随性。一把吉他走天涯,还小露两手玩起民族击鼓。第一次见我心仪已久的她站在我的眼前唱歌,我的内心激荡不已,很努力地把眼泪往里吞。夜幕低垂之际,陈绮贞气定神闲地闭上眼睛,静静地在台上自弹自唱,为滨海湾注入了丝丝的凉意。她以一贯的独特清新嗓音,俘虏了现场无数人的耳朵,让所有人都如痴如醉。 最后她以一首“旅行的意义”作为结束。而我仍意犹未尽地如小歌迷般,不停的高喊" Encore!  Encore!  ncore! ",期盼她回心转意,再次站回舞台中央,然而事与违愿。



目送陈绮贞的背影离去,我没能继续留下来欣赏萧敬腾与伍佰的演出,实属美中不足。然而没有什么比回家变天更重要了。我二话不说地提起了背包,往樟宜机场方向奔去。我要回家投下我手中仅有的神圣一票,我要见证改朝换代,我要反污复明,我要让那班不知廉耻的庸才统统向阎罗王报到,我要安华王者归位,我要还马来西亚青天,我要乌巴!!!!!!!!!

...................................................................................................................................


21天后的今天,我的泪干了,我的梦也醒了! 然而熊熊烈火继续燃烧着,寄望下一次乌巴吧!



 


1 comment:

狐狸魔魔雪 said...

每当想起那乌黑的政治竟然是我们的祖国。 我的心是多么的沉重。。。 好象你说的, 我们只是还没有赢。。 要坚持这颗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