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9, 2016

献给我的宝~ 伍泓宇

你 
在老妈我与奥爸不设防的那一夜
一如所料
迫不及待地在妈妈肚子里扎根
然后稳稳妥妥地入住妈妈五星级的堡垒

在入住妈妈肚子的十个月里
你总是那么地乖巧  那么地体贴老妈我
你从来不让任何不适体现于妈妈身上
什么孕吐 食欲不振  晕厥  嗜睡 水肿
完全与老妈我绝迹
让妈妈可以挺着毫不起眼的小小孕肚
小心翼翼地带着你
穿梭在大街小巷 然后淹没于人群中
继续与朋友客户打交道去
一切仿佛都没有改变
妈妈还是一贯的作风  神经大条 嬉闹玩乐去
生活如常
并没因为有了你的扎营而泛起了涟漪
而你依然静静地躲在妈妈肚子里
等待着时机的成熟出来见世面
让妈妈很多时候 不得不忘了你的存在

时间静悄悄地来到了第八个月
神经大条的老妈误以为你在里面憋的太闷太久了
而迫不及待要提前出来见世面透口气
而早早并草草宣布自己放产假
然后老妈何等悠哉地在老家享受你外婆无微不至的照顾
吃好的 住好的
专心在家养胎安胎
倒数着你的大驾光临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了
眼看着预产期已经迫在眉梢了
而你在里头却住得不亦乐乎
似乎没有要退房的意思
急性子的老妈心焦如焚
与医生约好提早把你带来人间
也许你心有不甘 迟迟不肯退房
结果妈妈我自食其果
忍着生不如死的产前阵痛
咬紧牙根 作战到底
拼了九牛二虎之力
终于在二十七个小时后
你才不急不缓地与老妈我来个喜相逢
让世人一窥你的庐山真面目
此时的我已经筋疲力尽

与你四目交投的那一霎那
妈妈并没如一般妈妈的煽情
更没感动到泪流满眶
却有终于卸货 把你生下来的舒畅感觉
老妈我真的喘了好大好大的一口气


拥着仅有2.54公斤的你在我怀里
让你我静静地感受着彼此的体温
我的心里  犹如梦幻一般
是梦 是真 
我傻傻分不清
我升级当了你的老母啦?!

而如今
你已经迈向第七个月新里程碑了
正继续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而你
也正式回归我与奥爸身边
从此我们一家三口继续快乐下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