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0, 2014

32

十年前,我二十有二。
 沉浸在象牙塔里,年少轻狂,憧憬着未来。


十年后的我,迎来了人生中第三十二个年头。
光阴似箭,是的,又生日了。
每当到了这个时刻,心里很平和却又不失郁闷。
明明是母亲三十二年前的受难日,为何总有不少人非要大事庆祝一番?
谁规定生日非得大排宴席,敲锣打鼓乐翻天?

自出娘胎以来,我都不怎么过生日。
小时家境不怎么样,众多姐妹中在我印像中也不过生日,就连母亲的红鸡蛋也省略了。
当然更不用说有什么生日蛋糕、礼物。
再说,我也是直到我小学五年级才知道我原来在六月二十过生日。

我其实真的没想过如何庆祝这一天。
毕竟,好好生存,好好生活,活得精彩已经是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了。

           谢谢众同事献上的生日祝福及蛋糕。

我今年三十有二,刚在不久前找到人生新定位。
然而,我不变的人生哲学,及时享乐,计划未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