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4, 2013

P.U.S.S.Y.

星期四夜晚,晚风徐徐拂面扑来。空气中弥漫着一股令人难以抗拒的魅力。
一个人的房里,反反复复听了N次的PUSSY。

故事发生在某年某月的夏年。故事主人翁陈绮贞一个人在巴黎地铁上,因为见义勇为而制止扒手行窃反而惹祸上身,被对方拳头招呼甚至被吐口水在脸上,她生平第一次为身为女性而感受到强烈的无助感、愤怒及羞愧。经历这一段可怕的暴力事件,又担心之前出发至巴黎前捡到的一只流浪猫,有感而发而写下了这首扣人心弦的《PUSSY 》。

不要因为担心畏惧,而丧失爱的能力。这就是歌词所要传达的讯息,以试图唤醒大家重新思考“恐惧”这字眼,也重新点燃大家心中的那团熊熊烈火;更希望大家不轻易向恶势力低头,随时向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拥抱大家。

我从来就对猫敬而远之,也不懂它们哪里得罪我,就是不会讨我喜欢。一听它们"喵喵喵"叫声,我就情不自禁地想叫它们闭嘴,恨不得也它们听懂我的语言。然而,我想我今后有必要为"猫" 这么一只给人软绵绵、性感撩人且慵懒的动物重新标签了。
 
PUSSY, 原本是一个带有贬义且轻蔑性的字眼,然而此时此刻居然如此地严肃而充满光芒。

歌唱完了,耳际隐约还回荡着 I had a cat, something pretty, something smaller......Give a hand to anyone....anyone....anyone....




词曲唱:陈绮贞
http://geci.chinamp3.com/geci/139/geci379019.ph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