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3, 2012

猫女魔力



星期五的夜晚。
窗外的天空漂着绵绵细雨。
而我,一个人静静地坐在电脑前,轻轻地敲打着键盘。此时,空气中正被Chan Marshall那把淡淡沧桑的歌声团团包围着。转瞬间,淡淡的忧愁,很快在空气里就扩散开来。

因为香港名导王家卫的电影《蓝莓之夜》,我爱上了Chan Marshall。她以那把磁性又神秘的嗓音,配上曼妙的钢琴,把电影里的主题曲《The Greatest》演绎得淋漓尽致,感觉舒缓又撩人,有着非常独特的韵味。就这么一把懒洋洋却又质感十足的女声深深地把我慑住了好几年,直到今天。






她化身为Cat Power, 就像一只慵懒任性的猫,感性地演绎一首又一首足以令我陷入歇斯底里状态的歌曲。她的音乐含蓄而有味道,歌声就像美酒般,没有太多的激情,你得用心细细品尝。也许你对她的音乐不以为然,更或许你不会被她这表面平实且云淡风轻般的歌声打动,但是经过细细品味提炼过后的Cat Power,绝对让人朝思暮想。

  


                第一次听到Chan Marshall感性地唱出《The Greatest》, 就立即被她那云淡风轻的演绎征服了。


发现自己已经欲罢不能地爱上了这个女人的声音。



  
爱她如同爱Norah Jones,但她那带点神经质的一举一动,耐人寻味的眼神。
沧桑而又真实的嗓音,更让我抓狂,爱不释手。


Chan Marshall 以一贯懒散沙哑的嗓音悠悠地重新演绎了Oasis乐队的经典歌曲《Wonderwall》, 别有一番韵味。 

心浮气躁的时候,只要一听她唱歌,一切的纷纷扰扰好像都随风而逝。空气中只剩下她那慵懒感性且略带沙哑的歌声在娓娓地诉说着背后动人的故事。她就是有能耐地让我的身体和大脑长时间处于静止状态,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做,让我的灵魂慢慢出窍,让晚风把我的哀伤,烦恼都吹到九霄云外去。
这么多年来,我对她的爱丝毫不减,反而变本加厉。最爱在暖暖的天气里,什么也不干,让整个心灵都沉浸在这样舒缓沉静的感动里,只是静静地欣赏Chan Marshall。随着她幽幽的歌声,释放自己受现实束缚了太久的灵魂。
就让自己继续听着她的音乐发呆, 然后在音乐中慢慢地老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