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9, 2012

心情随笔




久违了我的部落格, 我终于回来了。
重新开辟了新部落格,为它起了“南漂丫环”名字。


朋友都好奇问我,为什么非要为它取一个这样的名字不可。其实也没什么,回想起数年前的自己,形单影只地拎了沉重的行李,离乡背井南下谋职,重新开启人生的新篇章,义无反顾地向未知的未来前进。于是,“南漂丫环” 就这么诞生了。
在职场驰骋了六年余,我始终没忘了自己最初的梦想。打从小学开始,我对文学文字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总爱在志愿栏上填上“作家”两个字,希望长大以后可以从事与文字相关的行业。奈何事与违愿,梦想往往与现实有出入。上了大学的我选择了主修市场学。自然的,毕业后的我也从事与市场行销息息相关的工作,却与我热爱的文字工作渐行渐远。然而,我对爬格子的兴趣却丝毫未减,反而日益高涨,总觉得文字更能够贴切的表达我的内心想法。

三十年以来,我仍然保持着手写日记的习惯。在这里,我完全可以畅所欲言,侃侃而谈,那么地自然舒服不设防,它就像一个让我解放的渠道,我可以逃避世俗的一切,整理自己杂乱的思绪: 给自己一个安静的角落,忘却疲惫和烦恼,让自己进入一种全新的忘我境界中。

今天,我决定从手写日记的习惯,改成在键盘上嘀嗒嘀嗒的敲打文字来记录生活。于是,我重新启动了部落格,延续了我热爱爬格子的使命。

部落格,它虽然是虚拟的,却可以那么地真实。

南漂丫环,加油吧!











1 comment:

狐狸魔魔雪 said...

出来社会工作之后, 很少人还可以抱着赤子之心守着自己最初的梦想。 加油吧, Y环!